倚竹听落茗丶

【莫强求】[哨向架空]相见犹如故人归 十三

*卡了好久 进展还是按了快进

*恢复周更 感情线真的苦手 快进掉之后就没有卡的点了

*这一章算是两个人相互坦白?

————————————————————————————

马卡洛夫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失忆了,明明他确定以及肯定,这位与空间站AI同名,叫Moss的新人才刚刚登上空间站没几天,可是这位仁兄怎么就和自己的好搭档勾搭上了呢?难道自己快进了什么剧情?

这俩人关系的诡异发展,自然逃不过法国人哈曼丹的慧眼,在旁观了几天之后,哈曼丹默默的将马卡洛夫拽到一边,“老兄,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怀疑人生多日的老马不禁泪流满面——终于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觉得了。哈曼丹一个普通人有些东西看不到,可怜的老马表示,除了这俩人时不时的在他面前秀一下,他每天都还能看到一头豹子和一只兔子黏在一起,这俩人的精神体都是中小型动物,可以心安理得的留在休息舱,间接的伤害了他这个可怜的单身狗。

刘培强也觉得他们之间的进展速度快的有点诡异,这种感觉他不知道怎么描述,大概是自己和他仿佛是刚刚认识没多久,而他和自己却好像已经一起生活了许久,虽然自己知道Moss就是他,确实是与自己一起生活了数年,但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依然让他心里有些别扭。

 

终于,在第无数次任务和莫斯搭伙、不搭伙就摄像头当小尾巴之后,刘培强把莫斯截住拖到角落怼住就是一个壁咚。

“莫斯,有一个问题我想问你很久了。”

被猛的怼到墙上的莫斯,乖巧的把头一歪:“什么问题?”

“你是什么时候……”话到嘴前突然不知道怎么出口,刘培强话说了一半就开始支支吾吾的,脸都憋红了憋不出后面半句。

歪了歪头,莫斯大概猜到了他想问什么,眯眼笑道,“大概是与你共事八个月后,其实我的意识从空间站投入运行的时候,就开始进行连接了。”

“你知道我想问什么?”

“大概能猜到。”莫斯被刘培强尴尬到想遛的神情逗乐了,这个问题真的很好猜,是的,对于刘培强来说自己是与他认识不久,但是对于自己来说却是已相识多年,甚至在他知道自己存在之前,就已经知道他了,“不过我知道你的时间,很早。”

“废话,你是那雪豹的主人,不知道才稀奇!”莫斯这话勾起了刘培强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他可深刻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那头雪豹的时候,自己的兔子被雪豹叼到怀里舔过来舔过去,再舔过来再舔过去,见鬼的共感切不断那感觉和自己被大舌头舔来舔去没啥差别。想到这个,刘培强的语气又怨念了几分:“那时候我就应该上报的,说不定还能早点见面呢!”

嘛,虽然想象不出自己被大舌头舔来舔去的感觉,但是莫斯还是能从刘培强颇深的怨气中体会出那一丝的不满,有点尴尬的笑道,“其实还要更早。”

“?”脑袋一歪,表示没懂。

“在你来到航空中心之前,曾抽取过一次向导素。”调取资料对现状的莫斯来说易如反掌,有时候不禁让人感叹命运就是这么奇妙,“那之后没多久你的资料就送到我手上了,你和我的匹配度超过95%。”

刘培强长眉一挑,他自然是清楚匹配度超过95%是什么概念,就冲这个一道军令让他们直接结婚并且建立链接都是可以的,而且他还无权拒绝,这道军令没下达给他反而奇怪。

“我说过我的死因是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引起的呼吸衰竭,这种病也叫‘渐冻人症’,就算是有高级向导与我结合,通过哨兵向导的特殊链接给予缓解病情,那也只是缓解。”刘培强想到的他自然也想到了,当时负责的医生就不止一次的催促他,在拿到刘培强的向导素资料后医生更是如获至宝的揪着他,恨不得直接把俩人揉吧揉吧扔一块儿,“失去哨兵的向导,会很痛苦,我既然死局已定又何必再连累他人。我就把这事压下来了,你的资料其实那时候我根本没看,没必要徒增不必要的念想。”

说着,莫斯将双手摊开,看着自己的手心,乍一看并没有什么异常,但他们二人都知道,这双看似与常人无异的双手,皮肤下是人造肌肉与金属骨骼,不禁面带苦笑,“说不怕死是假的,是个人都会怕死,所以我不敢去动你的资料,我怕自己会动摇。将自己做成AI,是因为我知自己是必死的结局,所有人都当这是我不甘的挣扎,也确实是如此。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本能的求生欲中,做出违背自己本心的事,只为多苟活一瞬。”

“傻猫找上你真的是意外,”看到刘培强投向自己的眼神突然带上了一丝狐疑,莫斯赶忙摆手解释,“我行动受限,平日无事就放它自己在航空中心溜达,不打扰别人就行,我是真的没想到它能找上你。”

说着,雪豹跳了出来,委屈的看着主人,对主人给自己“傻猫”的称呼有些委屈。本体委屈巴巴,大尾巴反而不老实,一个劲的往刘培强小腿上缠。

这解释他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或许真的只是自己想多了,刘培强叹了口气,后退两步把莫斯放了出来,“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后来又找上我?”

“最开始喜欢上你的是它。”莫斯指了指自己的雪豹,“天天往你那里跑,还不止一次把你的资料叼给我想让我去找你。在逐渐与Moss融合,以Moss的形式管理空间站的时候,不自觉的开始被你吸引,但是实验不知能否成功,我也不敢表现出异常。”说到后面,莫斯脸色微红,手捂住自己的嘴眼神飘到一边,“后来我也觉得似乎你……对Moss也有好感。”

“Moss之前长达半年的维护升级,就是你的实验到最后阶段了吧,实验成功了,所以你才开口?”刘培强伸手把莫斯的脸掰过来,盯着那双暗红的眼睛问。

“中校,在你心里,你喜欢的是Moss,还是莫斯?”听到这个问题,莫斯心里一沉,这是一直困扰他的问题,对于刘培强来说,或许Moss是朝夕相伴的AI伙伴,而自己只是突然取代了Moss的存在的人。

看着眼前这货的眼神都黯淡下来了,刘培强眉头皱了起来,掰着脸的双手转而捏住莫斯的脸颊,虽说是仿生的躯体,脸捏起来手感还是不错的,“我就问你,Moss是你吗?”

脸颊被捏的生疼,莫斯点点头,“空间站的Moss,一直是我。”

“那不就结了?瞎想什么?”话刚出口,刘培强想起来自己把莫斯堵在这的缘由……似乎也是自己瞎想,“我只是有些不适应,对不起……”

“没必要和我道歉,中校。也是我没有给你时间去习惯……”


——————————————————

中间停更的时间有些久了 思路一开始也有些跟不上 把前面的看了两遍之后才捡回来一些 然后大纲偏离继续 还是会试图加一点冲突点吧 但整体来说也已经写了大半了

这个完结后就只剩校园系列 应该短期内不会再开新坑 要专心把老坑修一遍 _(:з」∠)_

评论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管挖不管埋,看心情修文~
© 倚竹听落茗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