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竹听落茗丶

唠嗑一下设定……只是一些个人理解

这两天在群里唠嗑 有聊到同人二设的话题 就突然想把设定啥的理一理 

以下提到的设定不针对谁 切勿对号入座 只是个人见解


刘培强:

·常用的刘培强的设定里 其实很多都是二设 比如:1.不爱睡觉 2.对Moss的态度和对人类一样 3.初次见面刘培强对着Moss打招呼 等等 

·嘛 影响不大 对人物形象的塑造是正面的

·但是切记刘培强是军人 还是中校 虽然不是很懂这方面知识 但要知道中校的官不低了 能在军中做到中校级别无论如何也不会是圣母 虽然心系儿子 但也绝对不会是儿子说啥都听的毫无原则的人 

·《父子特辑》里京哥也说了他对刘培强这个角色的理解:“他的使命感,让他首先是一名军人、然后是一名宇航员,最后才是一名普通的父亲。”划重点 在他的心里或许责任才是第一位

·我觉得刘培强其实是一个很狠的人 对别人狠 对自己更狠 从他毅然放弃大朵的治疗以换取儿子未来的保障(韩子昂) 到自己承担儿子十年怨恨不去辩解 到最后含泪笑着倒数三二一抬头 都是将最沉重的伤痛留在自己身上

·手记上说 刘培强参与领航员计划也有逃避成分在 这与他的狠并不冲突 毕竟是个人 不可能真的绝情到放弃妻子的治疗而没有愧疚

·小声BB 中校是2023年生的 父母年龄估计也是95后00后 思想上或许不会是保守派 有其父必有其子你懂的--


Moss:

·Moss的设定全线二设……毕竟电影里Moss就是莫得感情的AI- - 

·配音的琮爷是人 听出点感情啥的没毛病 但Moss的基础设定是个AI 1.不会是舔狗 2.不会是柔弱小受 望周知 这方面男体女体的设定都一样

·Moss不会当刘启是情敌之类的

·Moss最多是权限狗而不是舔狗靴靴 有权限不用是傻子 Moss才不傻

·在刘培强的一生中 陪伴他最久的不是大朵 不是刘启 而是Moss 在空间站的十七年Moss和他朝夕相伴 说完全没感情我是不信的(我的电脑陪我几年了我也很爱它 更何况是Moss!)


刘启:

·刘户口同学只是别扭傲娇 不是暴躁无理取闹

·在刘启心里 最重要的应该是姥爷和朵朵 刘培强反而可能次之 毕竟十七年的分离不是说说的 亲情虽有思念仍在 但十年没好好说话过了 在最后一次通话之前 怨恨>思念 当然 可能刘户口同学也是依仗着老爹反正都要回来 想撒气就撒气 结果……

·刘启和刘培强之间的矛盾 更多的是儿子对父亲常年离家的怨气 这一点如果刘培强退役回家 朝夕相处之下总能和解 可惜没有如果

·大朵的死 个人觉得是刘启发泄对刘培强离去的怨恨的一个借口 毕竟大朵去世的时候刘启只有四岁 记忆有限对母亲的印象也早已模糊 只是找一个看似合理借口去和刘培强互相伤害罢了 (因为现实原因 这一点我很能理解 只不过是借口不同罢了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互相折磨)

·刘培强的离去是刘启的一个心结 哪怕他深知父亲是为了他能好好活下去 但是对父爱的渴求依然会让他不由自主的产生怨恨 特别是在叛逆期的心态变化之下 只会更甚(以我的个人经历来说 在地下城中无父无母的孩子或许会被欺负 这种情况只会加重对父亲的怨恨)

·其实这对父子之间的几乎所有问题都能在刘培强退役归家后慢慢解决 可惜……

·刘启之所以敢花式怼爹估计也是仗着他会回来吧 可惜直到刘培强真的变成了星星 他才摆脱了心结去正视父亲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刘启与Moss 就算是有不满 在我的理解中也是儿子对家中出现新成员的复杂心理 只是需要时间磨合与接受 而不是视之为敌




个人理解 个人理解 个人理解

我心中的莫强求是相互陪伴日久生情 所以我在《难得成全》选择双AI设定 让他们长久的在一起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他们之间不需要语言来表达相互的情感

我心中的启强 是儿子对父亲的思念与懊悔和父亲对儿子的愧疚与欣慰 懊悔于自己的口不择言不知珍惜 欣慰于看到刘启在地面上成长为有担当的男子汉 刘培强最大的遗憾就是错过了儿子的成长 所以我写了《逝水流年》给了他们一次再来的机会




MD 倒计时七天!

评论(15)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管挖不管埋,看心情修文~
© 倚竹听落茗丶 | Powered by LOFTER